close

 

阿菲

 

幾年了?原來超過六年了啊!
原以為上一次看阿菲演唱會,將會是最後一場。
當聽到她不打算再唱的消息,當然會難過,可是這就是阿菲啊!
記得她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,好像是在我國二的時候吧!
那時候菲在台灣已經發個我願意和天空兩張國語專輯了。
找同學阿伶一起去,兩個國中生傻呼呼的,買了最便宜的看台區,
一大早就跑去台北市立體育場排隊。
等了一整天後,再跟著人群走進場,看著浩大的舞台非常興奮。
那時候眼前的阿菲跟一顆花生一樣大,好遠好遠,可是總以為自己離她好近!
沒聽過演唱會的我,拿著望遠鏡看著她,原來崇拜一個偶像是如此的難以形容啊!!
那一場,阿菲說:「接下來是安可曲,大家也不用安可了,我就直接唱了,我也不喜歡這首歌」,那一首是菲在香港的成名曲「容易受傷的女人」。
最後ENDING時,突然自己不自覺得哭了,我也不知道在哭啥。

再過四年,高二的時候阿菲來台北開第二場演唱會
找高中同學買了搖滾區的票,又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。
這時候的菲好像快跟竇唯離婚吧,記得她在唱推翻的時候,眼睛彷彿有淚光。
而這一場最讓我興奮的是,她從中間升起拿著傳聲筒唱著開到途靡。

又過了幾年,2004年的菲比尋常演唱會,我還真的漏夜排隊買了最搖滾區,
又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。不過這次是我離菲最近最近的一次,
她再也不是我眼前的一粒花生米。這一場的菲剛和謝霆鋒分手。
而我自己也處於人生最混亂的階段,聽著她唱起當時的月亮,
眼淚就一直流。記得那晚的風挺冷的,菲就像我多年的好友一樣,
什麼都不說,只唱著我想聽的歌給我聽。

這一次,我還是沒錯過菲。
2011年的王菲演唱會,風格完全和以往不同,
從春夏秋冬的主題延伸到人生百態。
一開場的雪中蓮我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了!
一直到眷戀,阿菲的聲音情緒和以往完全完全不一樣了!
過去她像是呢喃一般,輕輕的透露著。
這次,她的聲音情緒是爆發的,有強大的力量,就像是在告訴你:
我看透了這一切,你呢?

不知道35歲、40歲,甚至50歲時,還有沒有機會再看到王菲開演唱會,
將近20年的崇拜,我好開心有這樣的偶像一直在我心中。
了無遺憾,謝謝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